環遊世界的想法大概是在大學畢業後的環島旅行中蹦出來的。

我們開始爬文作功課,發現許多人都用30-50萬左右的預算環遊世界(當時還不認識十萬塊環遊世界的943神人),原來環遊世界沒有想像的那麼貴,至少比買房子容易的多

我們決定給自己3年的時間存錢,3年的時間一到就出發!

 

準備 腦子

世界這麼大,而我們所知道的太少。

雖然嘴巴嚷嚷著要環遊世界,但要去哪呢?

那時的我根本沒想法。

三年的時間很長,我開始參加旅遊講座,藉著達人分享的旅行故事,讓夢想更靠近現實。

欣講堂  http://www.xinmedia.com/xinforum/index.aspx

流浪ing旅遊書店 https://www.facebook.com/Nomading2013

 

就在欣講堂其中一次的環遊世界講座中,認識了陳美筑老師。

她在2003年與妹妹重訪名著「環遊世界80天」經典路線自助環球,現任環遊世界工作室負責人,幫助還沒出發的人完成夢想。陳美筑老師、黃麗如老師、馬繼康老師和黃浩德老師等人在社區大學合開了『環遊世界超簡單』一整個學年的課程,課程中介紹各式交通工具的旅行、豪華&背包客的旅行及以文化分區的介紹世界各地,很適合剛踏入自助旅行的人。

台北市中正社區大學 http://www.zzcc.tp.edu.tw/

台北市大安社區大學 http://daan.cogsh.tp.edu.tw/

 

這三年就在不斷的參加講座、環遊世界的課程,以及讀旅遊書籍、旅遊部落格中,一步一步的勾勒出旅行路線的草圖。

 

 

準備 肉體

為了要能應付世界各地的氣候,及長時間的負重行走,必須要有一副強健的體魄。

我開始慢跑,進而開始健身。從一開始跑10公里,鐵腿鐵3天,到後期跑到台灣各地跑半馬。漸漸的,發現運動帶來的好處不僅僅是肉體的進步,更使得思考變的正面、膽子變得更大。

於是,我們膽大妄為的把喜馬拉雅山基地營健行和法國梅鐸紅酒馬拉松納入我們環遊世界的行程中( !? )  

 

 DSC06496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許多資源是我們一開始完全不知道的。

但當我們訂好目標,並開始做功課後,資源和貴人會一個拉一個,逼得你不去完成夢想都不行呢!

如果有夢,就去追吧! (~結尾會不會太勵志)

 

 

 

 

arrow
arrow

    阿雷與魷魚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